夏目一光年

betray

#设定是阿纲已经继承了彭格列的锅(✘),守护者都在阿纲身边。

#如果觉得角色崩坏那就是我的锅~



彭格列本部最近很不安宁。


有人说是彭格列十代目没能力管理这个庞大的家族,所以才会内乱不断。

然而更多的说法,是彭格列内部出现了背叛者。

这不全是空穴来风,毕竟云守和雾守总做一些任性妄为的事,时常让人以为他们想要篡位。且暗杀部队瓦里安对十代目的态度也总是尖锐不已,经常一言未发便要大打出手。

对于经常目睹以上人员与首领的冲突现场的部下来说,boss的宝座确实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不过,这些言论不知为何并没有流传出去,似乎仅仅是为了引起高层人员的注意,又或是在向首领暗示部下的野心。


总之,游涡中心的首领到目前为止并没有采取什么措施来遏制流言,显得很是淡定的样子,反倒是守护者们难掩焦躁。

为此,reborn还 专门挑了个适合喝下午茶的时间,应某些守护者的请求,来让纲针对此事表明一下态度。

早就对此有所耳闻的纲一边暗自吐槽凭那些人打打杀杀的作风有这种言论实属正常,一边还在兢兢业业地处理家族内部事务。


一眼就看穿自家学生在想什么的reborn意味不明地哼笑了一声,端起咖啡浅酌一口。


“所以说, 你怎么看待这件事?纲。”


reborn神色突然冷淡下来。


本来以为只是简单谈话的纲在看到露出这样表情的reborn时突然有点紧张,马上就要脱口而出的话也不得不咽了回去。


他有预感,贸然回答的话后果不会太美妙……


“嗯……”想了大概几秒,纲抬起头,直视着reborn:“我想,传言那样的事是不会发生的。”

他的语气笃定,没有丝毫的动摇。


而reborn只是看着他,没有说话。


大概是觉得自己自信得有点过分了,纲有些不好意思地补充道:“不过, 要是真的发生了,也一定是我做了什么让大家讨厌的事吧。”


毕竟,把他们束缚在这儿的人是我啊.....


rebom发出一声冷哼:“连自己的家族成员都不了解,果然还是不合格的首领啊。”


“什,什么嘛……”纲无奈:“我当然相信大家啊!”

而且我早就说了我的确不适合当首领啊!

再说还不是因为你不说话害我以为自己太自满了啊!

纲只能默默腹诽。


“嘛~别的人不说,六道骸呢?” reborn继续他犀利的发问。


“哎?”

“你可别忘了,他终究不是甘愿听从于彭格列的人。”

“嗯……我知道。”纲面色平静地说: “但他是守

护者的一员,也是我想要守护的人之一,我不会去怀疑他。”

“而且,”

纲画风一转,瞬间有种脱力感:“骸他根本不屑于做那样的事吧……一般来说不是直接把我轮回?或者夺取身体什么的……”


虽然这话他说了很多遍就是了.....


“蠢纲。”

“嗯?”

“你果然还是太天真了~”

reborn发出意味不明的轻嘲,在纲无言的目光下端起咖啡又喝了一口。


……为什么你总和骸那家伙说一样的话啊!


纲轻轻地叹了口气,接着剖析自己:“不过说起来,我确实管理不了整个彭格列啦~”

纲似乎想起什么,一扫之前还胸有成竹的模样,像蔫了的小动物般趴在桌上,开始对那群不知道度为何物的家伙们进行碎碎念的抱怨大会。

因为听众是reborn,纲倒是无所顾忌。


这场单人大会最终在reborn毫不留情地踢了纲一脚然后让他好好工作别废话的常规操作中落下帷幕。


而在这之后,这些乱七八糟的言论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从没存在过一般。


————————

后记:

据有关人士说,那次谈话其实是对守护者们的考验。

是的!明明矛头对准的是首领,谈话的主人公也是首领,可reborn却对守护者们说:“要是蠢纲对你们有一点怀疑态度,”

不知哪里响起了枪上膛的声音:

“那你们最好还是早点离开比较好。”

这番话自然掀起了轩然大波,狱寺激动得当场就要以死明志。

当然,被山本一句“你这么想离开阿纲吗”给拦了下来。

沉默的气氛开始漫延。

最先打破僵局的人是远远靠立在窗边的云雀,他扔下一句“无聊”就干脆利落地跃窗而下。

只有灌进房间的风裹挟着杀气,昭示着他的存在。

“可恶,那家伙!”狱寺十分不爽地咂舌,大有跟人大干一场的架势。

山本挠挠脸,一如既往地打圆场:“啊哈哈,还真是云雀的作风啊~”

“啧!”狱寺转身就走,似乎是迫不及待地要去做什么。

山本也对reborn说了一句“抱歉小鬼,我们有事先走了。”就在了平大哥的“极限”声中勾肩搭背地离开了。

库洛姆依然不太习惯行为举止过于亲密,只好静静地跟在三人身后,只是握着三叉戟的手更紧了。

像是在传达什么一样。

reborn扫了一眼被吓呆的蓝波,嘴角又勾起了意味不明的笑。

“让我来看看,是谁干的好事吧~”

眼神冰冷的最强杀手推门离去。

——————————

后记的后记:

据说,总是行踪飘忽不定的彭格列真正意义上的雾守六道骸在听说了关于“背叛”的言论后,曾到首领办公室对首领狠狠地奚落了一番,然后又来无影去无踪地消失了。

不少人都在猜测“背叛者”里肯定有六道骸。


毕竟他无时无刻不在强调自己有多厌恶黑手党。


然而事情的真相是:

为了某人(本人拒不承认)去暗中调查远在北美的敌对家族的骸,从库洛姆那里知道了此事,然后不知为何不惜暴露身份地大闹了一场。

悄无声息回到了本部的骸在reborn的询问下显然不打算为本次任务的异常作出解释,而是开始了新一轮的“谎言与真实”的游戏。

当解决了某些让他不悦的事后,骸特地伪装了一下一如往常那样靠近纲,然后像是命中注定般被那人提前感知并识破。


“kufufu……”


骸轻笑着撤去雾术的遮掩,露出了那双诡异却瑰丽的异眸,开始了对猎物的惯常捉弄。


本来见到很久没现身的雾守,纲是惊喜的。


但那人性格真的说的上是恶劣。


先是嘲讽自己终于被肮脏的黑手党们反噬了,再例行公事般说出“你的身体是属于我的,由我决定什么时候夺取”这种他听得耳朵都要起茧的危险台词,最后再恐吓自己“没准我就是那个背叛者哟~”并在听到自己说相信他后又对此大肆嘲笑了一番,然后丢下一句“你迟早会死于你的天真”这样不是很友好的标准结束语,又不打招呼地随着雾气散开了。


纲只好一边抽着嘴角一边对着空气说再见。


又据说,彭格列雷守在和守护者们的某次密谈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被吓得做噩梦的他很是缠了首领一番,恨不得粘在首领身上。

好在纲对此很是熟稔,依旧像往常一样在工作之余尽量照顾着蓝波。

只是在蓝波对靠近他的人一惊一乍的时候表达了不解,询问蓝波无果后咨询了自家的老师并得到一句“蠢牛也该长大了,有自己的秘密不是很正常吗”。

突然面临失业的“保父”阿纲不禁发出“也是啊”甚至有点失落的感叹。


反应过来的纲开始深刻怀疑自己有受虐倾向并决定悄悄去找夏马尔看一下病,尽管可能得不到治疗。


再据说,“背叛者” 得票数最高的瓦里安在得知了这种排名后,居然破天荒地做出了回应。


回应原话是:


渣滓的死活与我无关,瓦里安从来只属于彭格列九代目。


多么霸气又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发言啊!


还好瓦里安的队长斯库瓦罗对此作出了解释:


可恶的小鬼怎么样都与我们无关,彭格列在瓦里安就在,敢做小动作的垃圾们洗干净脖子等着吧!


两个人对彭格列十代目的态度似乎都不怎么友好.....


但不管怎么说,瓦里安还是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敢背叛的家伙们,做好被追杀到天涯海角的觉悟吧。


最后据说,彭格列内部被进行了大清理,被殃及的人有一半以上是隶属于暗杀部队的。


侥幸逃过一劫的部员们都觉得是彭格列首领终于忍不住对常年不把他这个顶头上司放在眼里的瓦里安出手了,暗杀部队可能药九。


为了保住小命,于是更加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地为首领卖命。


也不是很懂这是什么逻辑.....


同样不懂逻辑的人在听说料理暗杀部队成员的就是瓦里安主力队时,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


但转念一想,


与其待在由仅仅是牛排不合胃口就不论场合痛击我方队友的xanxus大人统领的动不动就“渣滓垃圾”喊打喊杀一个不注意可能被刀扎的暗杀部队,还是效忠于笑容和煦语调温柔还会关心下属的首领更加有价值啊!


于是也开始奋笔疾书呼朋唤友,争取让大家幅然醒悟浪子回头,早日发现人生的精髓所在——珍爱生命,远离搞事,全心全意为首领大人干事!


————tbc.

(蓝波:蓝波大人要保护阿纲!你们,都离远点!

夏马尔:我不给男人看病。

xanxus:垃圾!死吧!


评论(1)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