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一光年

《叶修生日总动员》④

9

早晨的阳光刚刚从地平线晕染开,整个城市还笼罩在一片静谧中。

上林苑的围墙边上,有一个人静静地斜靠在那,仿佛与无边的寂静融为了一体。

约莫过去了五分钟,有铁门被拉开的声音响起,一个人扛着一几个大袋子打着哈欠走了过来。
“哈~~哎哟我去!”方锐被阴影里的人吓得睡意全无,还没打完的哈欠硬生生地憋了回去。他眯起眼睛仔细看了看对方,顿时松了口气:“我还以为我起得够早了,没想到莫凡你更厉害啊!”

莫凡抬起眼,闷闷地“嗯”了一声,然后帮忙分担重物。

方锐本想再说几句话活跃气氛,身后就又传来了门打开的声响。

安文逸抱着一个厚厚的笔记本走了出来,一脸没睡好的样子。

“hi~”方锐积极地向队伍新晋灵魂打招呼:“辛苦你制定路线啦~”
还以为要等很久的安文逸有点意外:“呃,你们起得蛮早的嘛。”
“嘿嘿,那是~毕竟今天有大活动嘛,是要上心点的。”
安文逸看到站在一边的莫凡也朝他点了点头,便暗自先放下了“担心不怎么和大家说话的他不配合”的心,招呼两人出发。

10

  时间转眼接近正午。

此时,乔装打扮过的三人脱水一般四仰八叉地瘫在萧山机场外的一家快餐店里,等待今天的主角出场。

“我觉得待会儿别人看到我们,肯定会说‘这是哪来的智障’!”方锐突然出声,为自己即将失去的并不存在的光辉形象悲鸣:“唉,想想都要无地自容了!”

可惜并没有人搭理这位自怜自艾的先生。

莫凡眼神分给了对面机场的出口处,安文逸则是为之后的行动闭目养神。

方锐只好无趣地打量起这家占尽天时地利的快餐店来,却意外发现了一些他不怎么想看见的人。

“出来了。”莫凡起身就准备走,被方锐一把拉下:“哎等等,你看那边!”

莫凡不怎么情愿地顺着方锐手指的方向看去,不料这一看让他更不耐烦了。

他的视线尽头,有个戴着墨镜和口罩的男子正趴在沙发背上,一脸兴奋地跟旁边的人比划着什么。
尽管那人确实将自己包裹得比较严实,但他的声音却穿越重重阻碍直接刺激到这边的三人。

那聒噪劲儿,是黄少天本人无疑了。

“……我想我们的任务难度会加大。”方锐一脸严肃,仿佛在谈论国家大事。

莫凡的怨念都快化成实质了,利落地挣脱方锐的手,打算先下手为强。

11

叶修下了飞机就在想,待会儿会有什么惊喜等着自己。

不料连个接机的人都没有!

也是尴尬。

不过叶修并不怎么在意,很是气定神闲地跟着人流出了萧山机场。

然后就看到迎面走来一个带着鸭舌帽的大男孩,架势仿佛是要把叶修打一顿!

而安文逸在看到莫凡竟然直接朝叶修走去时便默默地叹了口气,心放得太早了。

叶修看出了来人,正想调侃一下他,突然就被拉着往一个相对冷清的角落走去。
还没等他理清思路呢,余光便扫到了一片鲜红。
莫凡放开了他的手,语气略微生硬:“打开看。”说完又来去如风地走了。

“……”啥情况?

叶修不得不承认他被‘惊喜’到了,可喜可贺。

不过叶修是谁,什么大场面没见过?

于是他又恢复了镇定,弯腰去拿那个放在一块红毯上的盒子。

结果没拿动。

打开后,叶修哭笑不得地看着盒子里和他大眼瞪小眼且审美奇异的君莫笑模型,怀疑它可能被灌了铅。

君莫笑的手里除了千机伞还有一个奖杯,“冠军”两字金光闪闪,一看就不是官方出版。
会送这种礼物的人除了老板娘叶修不作它想。
而盒子里还有一张纸,按剧情发展很有可能是告白信。

叶修敬畏地拿起了它。

嗯……好像是一张路线图?

12

叶修抱着君莫笑站在街头,有点想回家。

而被莫凡暂时阻了脚步的黄少天等人也发现了一脸呆萌(生无可恋)的叶修,其中黄选手一马当先地扑了过来。

当然被无情地躲开了。

黄选手有点受伤并控诉道:“老叶你怎么这么狠心?我为了你赶了最早的飞机来迎接你你不感谢我还不给我抱一个实在是太没天理了!你balabala……”

鉴于这位选手实在天赋异禀,叶修只好往一直站在一边微笑的喻文州和眼睛直冒小星星的卢瀚文身边蹭去。

“你们怎么在这儿啊?”叶修问。
喻文州微笑道:“来庆祝你的生日。”
旁边的卢小朋友看到叶修手里的东西,十分好奇地指着它道:“叶修前辈,这个是什么啊?”
“哦,君莫笑呢~”叶修本想举起来让他看个清楚,结果还没蓄力就屈服在它的重量下了。

不过这并不能阻止小卢同学欢天喜地地主动帮叶修接过此“生命不能承受之重”的东西。

得救了!

叶修悄悄呼出口气,迎着喻队疑惑的目光稍稍解释了一下他的处境。

“所以说,是寻宝游戏?!”终于调转话题的黄少天发出了鄙夷中还带着跃跃欲试的感叹。

对,他一边觉得幼稚但一边又想玩儿,十分虚伪了!

而在场蓝雨的另外两人,意外的成为了他的盟友。
哦不,意外的只有喻文州,一般不会跟着胡闹的心脏不知道是不是又有了什么计谋。

“唉不说了,”叶修仔细端详起图纸来:“我得看看我下个落脚点在哪~”

而另一边,兴欣三人正马不停蹄地赶往叶修即将去的地方,十分辛苦。

真的是为爱发电!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