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一光年

黑子的篮球小段子

17.

你知道黑子是怎么学会misdirection(视线诱导)的吗?
奇迹们都知道黑子是被赤司挖掘出来的,但其实他们都不知道黑子是怎么掌握了misdirection的。
而事实是这样——
…………..................
赤司第一次见到黑子的时候,被他低得不可思议的存在感勾起了莫大的兴趣。
为了让他这个优势得到更全面的发挥,赤司决定亲自教他。
这天下午,赤司把黑子叫到某个公园里的篮球场。
“要学会misdirection,首先要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这个你已经具备。接下来,你隐藏,我来测试你的最大程度。
开始吧。”
......
“你躲起来干什么?”
“不是赤司君叫我隐藏吗?”
黑子一脸正经地和赤司对视。
一分钟后,赤司似乎叹了口气。
“隐藏的意思是要你做到即使现在站在我面前,也能不让我发现。懂了就继续。”
于是在接下来的五分钟,赤司几乎把整个篮球场凌迟遍了也没发现黑子的影子。
“很好,你出来吧。”赤司淡定地说,一点都没有尴尬哦~
两分钟过了...
“你还在吗?”
“我一直都在啊。”黑子在赤司的旁边默默举手。
“……”
赤司镇定地看着他,继续说:
“第二点,你需要做到时刻活跃在队伍中间,但不能被察觉。”
黑子点头,表示理解。
赤司很满意他的听话,居然提了下唇角。
“等会儿我运球到篮筐下,你要在我到之前拦下我。”
“开始。”
赤司熟练地运起球,朝篮筐飞快地踏出一步——
“砰!”
赤司被突然出现的黑子绊倒了......
“非常抱歉!赤司君...”
“没事,继续。”
赤司瘫着脸爬起来。
然而在之后的五分钟,赤司一共被绊倒了二十次!
“......”
赤司沉默地听着黑子第二十一次道歉,终于又开口了:
“你,做得很好。来开始第三阶段吧。”
…………
赤司站在黑子对面,表情依旧很淡然。
他身后是橘红的夕阳,如果忽略他脸上的灰的话,倒的确是一幅恬静温暖的画。
“第三点更重要,之前学的都是为了这一项技能。
你必须非常熟练精确地传球,才能让你的队友发挥最大的潜能。
首先,你要能随时改变传球路线。”
赤司站到黑子的左前方,
“你在那里把球传过来。”
黑子乖乖地抱起球,凝眸盯着赤司,然后重重地把球丢出去。
“咚!”
赤司的脑袋遭受到致命一击!
“......”
“重来。”
……
“咚!”
“砰!”
“唔!”(此处为赤队心碎的声音...)
…………............... 
“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黑子表示看到赤司君的眼神开始涣散了...
“明天,继续。”
赤队还是坚强地说了这句话!
————
一个月后,
奇迹们表示对黑子展现出来的技能惊呆了!纷纷向赤司投去膜拜的眼神。
赤司只是保持着淡然,都没甩他们。
其实他们都不懂,
他们只看到了黑子令人惊讶的才能,却没看到背后赤司无以言表的心酸呐!

评论

热度(4)